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部长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

2017-07-13 15:30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7月11日下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就中哈农业合作交换意见。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陪同会见。

韩长赋首先转达李克强总理对萨金塔耶夫的问候。韩长赋表示,习近平主席及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高度重视中哈农业合作,此访就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全面推进双方农业务实合作。韩长赋强调,哈萨克斯坦是发展农业的宝地,而中国则是有着近14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两国农业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大。韩长赋建议,双方合作共建农业示范园,并进一步扩大在农业投资贸易和科技领域的合作。

萨金塔耶夫欢迎并感谢韩长赋来访。他表示,纳扎尔巴耶夫总统高度关注中哈两国元首共识落实情况,中国农业代表团此访非常重要和及时,哈政府希望全面加强与中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促进哈农业发展和农产品出口。

当天下午,韩长赋与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农业部部长梅尔扎赫梅托夫举行工作会谈,出席中哈农业投资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关于共建农业合作示范园的谅解备忘录》,并见证签署6份农业项目合作文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