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开展3600亿元MLF操作

2017-07-13 16: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刘铮)中国人民银行13日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向市场投放3600亿元,期限一年,利率3.20%。

央行自6月上旬、中旬通过较高频次较大力度逆回购、MLF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应对年中流动性关口之后,自6月23日起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判断表述一直为“处于较高水平”。

7月10日,央行对银行体系流动性判断表述改为“处于适中水平”,但仍未开展操作;11日、12日央行连续两天开展了逆回购,分别向市场投放了400亿元、700亿元;13日央行在开展MLF操作的同时,并未开展逆回购。

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研究员李奇霖分析指出,央行这两天的MLF和逆回购操作,主要是应对7月中下旬资金面的缺口,但并未放松货币政策。目前看,中国经济韧性较强,金融去杠杆仍在持续,货币政策会保持稳健中性。

12日在发布上半年金融数据时,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说,下一步央行将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