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商事制度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
新登记市场主体日增4.9万户

2017-07-14 07:1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国家工商总局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887万户,同比增长13.2%,平均每天新设4.9万户。

商事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新设市场主体保持较快增长,成为创业创新的风向标。新登记企业291.1万户,同比增长11.1%,平均每天新设1.6万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580.9万户,同比增长14.8%,增长速度明显提升。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15.1万户,同比下降3.9%。市场主体的商标品牌意识增强,上半年商标申请量227.6万件,同比增长30.8%,商标注册量121.1万件,增长20.7%。

新设企业保持活跃发展势头,对扩大就业的支撑作用持续发挥。通过对主流招聘网站大数据测算,今年二季度新设企业就业贡献率26.6%,较一季度提高11.2个百分点,表明新设企业对稳定就业的作用进一步加大。据工商总局对新设小微企业开业一周年的活跃度调查,2016年二季度新设企业到2017年二季度,开业率为69.3%,户均从业人员由开业时6.07人增加到7.14人,增长17.6%。  (记者 齐志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