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农村能源工作促进会在甘肃省召开

2017-07-14 09:3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2日至13日,全国农村能源工作促进会议在高台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有关农村能源工作的文件,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进行了解读,探讨了我国农村能源工作发展的趋势与重点。与会代表还观摩了高台县日产2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等项目。

近年来,我国农业持续稳定发展,但大量农业废弃物没有得到有效处理和利用,已成为农村环境治理的一大难题。为彻底治理农村环境,进一步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中央财政自2015年起安排专项资金,进行规模化生物天然气试点,推进规模化大型沼气项目建设运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制定了到2020年全国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提前一年达到100%等目标。

近年来,我省在推进农村能源和农村沼气发展实践中,科学谋划了沼气“进棚入园”、大中型小型沼气集中供气供热供肥、生物天然气高值化利用试点和绿色能源示范村等发展模式,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截至目前,我省在武威市、天水市、平凉市培育了10多个第三方规模化沼气专业经营主体,运营大型沼气集中供气供热供肥工程30多处,高台方正节能环保公司成功建成运营日产2万立方米生物天然气。

我省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主线,继续加强技术创新和模式攻关、加强典型模式推广、加强农村能源和农村沼气经营主体及产业体系的培育,努力推进农村能源和农村沼气工作进一步转型升级。(记者 孙海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