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将排查高层建筑 建立隐患台账确保不留空白

2017-07-14 10:1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3日,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全面部署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按照部署,我省将在全省范围逐栋排查并建立隐患台账,分类解决高层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消防设施、安全疏散设施、竖向管道井、电气燃气管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六类重点问题,确保隐患消除不留空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初步摸排,我省目前有高层建筑2.2万栋,超高层建筑317栋,主要集中在成都、绵阳、德阳、宜宾、达州等地,存在火灾隐患存量多、灭火救援难度大、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风险,防范压力较大。

会议指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是积极应对城市消防安全新挑战的重要举措,是有效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务实之举。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全局、战略的视野,坚决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作为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安定、改善发展环境的大事,采取超常措施、强力手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针对高层建筑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源头管控,提高安全设防等级;加强隐患整治,消除高层火灾风险;加强日常管理,筑牢基层消防网络;加强科技运用,提高物防技防水平;加强应急准备,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省委省政府将把此次综合治理作为今年消防工作考核和综治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察,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实施现场督办、挂牌督办。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刘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