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发行累计发放涉林贷款221.57亿元

2017-07-14 19: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侯雪静)记者14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末,农发行共审批林业生态项目80个,累计发放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221.57亿元。

据悉,农发行存量贷款中,支持国家储备林和林业生态保护项目51个,贷款余额158.64亿元,占比71.42%,支持林业生产基地和林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9个,贷款余额62.93亿元,占比28.58%。

自2016年2月试点开办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信贷业务以来,农发行加大对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持力度,初步形成了以支持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业生态保护为主体,全面支持林业生态建设各领域的业务格局。

目前农发行对业务发展较快地区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打造绿色信贷品牌,形成了以河北张家口为代表的“国储林统贷”模式,以贵州为代表的“绿色生态扶贫”模式,以山东为代表的“沿海生态治理”模式等多种项目形式。农发行在支持地方政府打造绿水青山的同时,逐步将林业信贷业务打造成为具有农发行特色的绿色信贷品牌。

此外,农发行加快推进生态扶贫。截至6月末,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中的扶贫贷款余额93.4亿元,占全部林业贷款的42.15%。其中,59.19亿元贷款投放到河北、广西、云南、贵州4省28个国家级贫困县,涉及30个林业生态扶贫项目。通过国家储备林、建设经济林基地、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方式,带动项目周边贫困人口增收。

农发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发行将在不断强化管理的基础上,将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信贷业务的范围扩展到全国,展现政策性银行融资融智优势,主动服务绿色发展战略,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