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全面排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情况

2017-07-15 07:3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该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等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通过精准施策、完善机制,确保每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都能得到有效资助,无后顾之忧。

按照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的要求,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2016~2017学年度受助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为了让学生熟悉资助政策,我省在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落实“两节课”制度,即各级各类学校在新生入学时、期末结束放假时分别给学生上一节资助政策宣传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及时得到有效资助,同时让学生回家向家长讲清楚资助政策。此外,每年新生录取时,还会随录取通知书发放资助政策简介。

与此同时,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长的宣传,及时将学生受助情况进行通报,提升人民群众对改革发展成果的获得感。

据悉,2016年我省学生资助工作亮点纷呈:出台了《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建立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教育保障和资助制度,进一步完善了资助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双轮驱动”工作机制,发放国家助学贷款36.01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6.87万人,贷款发放量和资助困难学生数量均居全国首位;资助经费投入进一步加大,落实各类学生资助资金129.1亿元,较2015年增长了14.8%,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786.4万人次。 (记者 史晓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