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启用

2017-07-15 07: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7月14日电(记者周科)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14日在深圳市罗湖区正式开业,将为著作权人提供综合性全方位的版权一站式窗口服务。

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是继去年西南版权登记大厅落户成都、今年华东版权登记大厅落户上海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在“十三五”时期推进区域版权服务窗口体系建设的第三个落地项目。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猛,各类版权登记呈现井喷增长的态势,特别是2016年广东省的软件著作权登记量首次超越北京,位列全国第一。这反映了地区科技创新力的高度发达以及知识经济的活跃程度,也体现这一区域对高质量版权服务的需求日趋迫切。

段桂鉴指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将通过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这个服务窗口,把版权登记、维权、交易、宣传推广和研究咨询五大服务平台功能直接辐射、拓展到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为区域版权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综合性版权服务,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版权产业全面繁荣发展提供核心支持要素。

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尚琳琳表示,目前文化企业存在版权资产保护和管理意识较为薄弱、版权资产权属不清晰、大量版权资产“沉默”、版权运营链条不完善等问题。粤港澳版权登记大厅的启用将有效加强粤港澳地区企业版权保护、交易与运营。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1949.7亿元,增长11%,占全市GDP的10%。目前,罗湖区共有文创企业4990家,拥有18家市级以上文创产业园,设立了规模12亿元的全省首家区级政府主导的文产基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