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首家社会创新中心投入运营

2017-07-15 09:0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我省首家社会创新中心在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投入运营。

据悉,社会创新中心将通过孵化社会组织、对接资源、培养专业人才、发展项目,搭建社会企业创新平台,致力于输出解决基层社会问题的服务产品。目前,该中心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运营,形成了以党建为核心,党、政、企、社、媒、校多方联动,打造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协同善治格局,已有南京互助会、深透社、华中师范大学等多家社会组织和高校团队进驻。

依托该平台,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博士团队与南湖街达成合作,选聘87位社区规划师,全程参与南湖街对老旧小区进行微规划、微改造试点项目,探索让居民参与到规划中来的“参与式社区规划”新模式。

据了解,社会创新中心是武昌区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的亮点之一。该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走进南湖街,全区将学习“南湖样本”,推广其经验做法。(记者 吴纯新、通讯员 刘金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