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4.46亿元专项资金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2017-07-15 09:3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省级投资计划下达,16个省辖市、3个省直管县(市)和68个县(市)区共获得4.46亿元的专项投资资金。

“十三五”期间,我省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力争到2020年,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0%以上,集中供水率达85%以上,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障程度大幅提高。

据了解,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省级投资计划下达主要集中在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相对集中的区域,涵盖南阳、安阳等16个省辖市和邓州市、永城市、鹿邑县3个省直管县(市)及卢氏县、濮阳县、夏邑县、原阳县等68个县(市)区。

按照要求,各地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贫困县围绕脱贫攻坚规划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做好与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的精准对接,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投资配置效率,并对项目建设进度、质量、效益等进行定期检查,确保项目今年及时开工建设,尽快发挥效益。 (记者 栾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