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西北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17-07-15 1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7月15日电(记者 邵瑞)7月上旬以来,受我国西北多地出现的持续高温天气影响,覆盖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的西北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连续创出历史新高。

10日起,西北电网最大负荷和用电量连续刷新历史极值,于13日创下用电负荷8144万千瓦、用电量18.28亿千瓦时的历史新高。陕西、新疆电网用电负荷同期也分别创出2259万千瓦、2804万千瓦的历史新高,甘肃电网负荷保持高位运行。

“陕西、新疆负荷的增长带动了西北电网用电负荷创新高,”国家电网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调度科科长段乃欣说,“最近用电负荷的不断增大主要是降温负荷增大引起的。”

据国家电网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副主任马晓伟介绍,针对迎峰度夏电网负荷持续增长的形势,相关电力部门将通过采取优化开机方式安排,加强发电厂管理,做好风光资源预测、全力消纳新能源,调整跨区域送受电计划,做好故障处置预案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