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在安徽举行

2017-07-15 10:24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3日,2017年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突出文物安全,总结工作,探讨问题,凝聚共识,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刘玉珠对文物工作今年下半年6项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全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文物安全管理,完成全国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持续推进文物法人违法专项整治,开展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继续推动《指导意见》贯彻落实,督促各级地方政府切实履行文物保护主体责任;编制实施革命文物保护传承五年行动计划;推动文物市场活跃有序发展,出台国家文物局关于鼓励和规范民间文物收藏活动的指导意见;启动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推荐遴选,举办纪念中国首批世界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30周年系列活动,推介一批纪念建军90周年和抗战全面爆发80周年优秀展览。

刘玉珠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践行党中央赋予文物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建立健全文物安全责任制;推动落实文物保护政府责任,建立文物保护督察制度,实行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深化文物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简政放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加强标准建设;引导民间合法收藏文物,凝聚社会共识,抓文物市场,抓文物鉴定服务,抓配套措施;整体谋划文物事业发展,加强研究思考,统筹事业规划,做好顶层设计。

会上,北京、河北、山西、安徽、河南、湖北、陕西、新疆等省区市文物局负责人作了发言,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国家文物局、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三局、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央有关文博单位负责同志与高等院校代表等与会。 (记者 刘修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