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海区机构座谈会召开

2017-07-15 10:42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2日,国家海洋局在京召开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海区机构座谈会,落实海区调查机构的任务分工,部署下一阶段的海洋经济调查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建孟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房建孟听取了各海区调查机构负责人、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前阶段海洋经济调查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前期工作锻炼了调查队伍,提升了调查能力,为下一步海洋经济清查、产业调查质控等工作,以及整个“十三五”时期的海洋经济监测评估打下了良好基础。

就下一步的工作,房建孟提出3方面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海洋经济调查的重要性。通过调查,摸清我国海洋经济情况、海洋产业结构、涉海单位数量,使调查成果成为转变海洋经济发展方式、合理开发海洋资源、拓展蓝色经济空间、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长远发展、制定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

二是要通过此次调查,搭建海洋经济管理工作平台。要使获得的一系列数据成果,能够为开展海洋经济统计核算,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海洋治理的现代化提供基础信息支撑。要依托调查成果,建起“国家+海区+沿海地方”的海洋经济联动机制,加强局内部海洋经济管理的统筹协调,丰富海洋经济管理的政策“工具箱”,完善海洋经济监测评估体系。

三是各海区调查机构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履职尽责,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调查工作,为海洋经济的发展壮大,为国家的宏观决策提供准确、优质的信息服务。

国家海洋局机关各司,北海、东海、南海海区调查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记者 方正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