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多措并举力战“三夏”生产

2017-07-16 08:2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前,我省已进入夏收、夏种、夏管“三夏”生产关键时期。为了努力夺取夏粮丰收,省农牧厅日前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加强领导,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夏”生产各项任务,赢得全年粮食丰产和农业转型升级的主动权。

夏收期间气候多变,易发生冰雹、洪水、连阴雨导致的小麦发芽霉烂等灾害。省农牧厅要求各级农业部门精心组织,及时打碾、晾晒收获的夏收粮油,防止发芽霉烂,减少损失,加快夏收进度。要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周密安排部署,强化信息引导,组织跨区机收,确保丰产丰收。

抢收抢种,农时不误。省农牧厅要求各级农业部门,科学安排好复种作物结构,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要层层落实责任,努力扩大豆类、荞麦等复种作物面积。同时,加强以玉米、马铃薯为主的大秋作物肥水管理,奠定秋粮丰收基础。要加强指导服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尤其对主产区和结构调整任务重的重点地区,采取进村入户、蹲点包片的形式,指导农民推广应用绿色高产高效技术。

立足抗灾夺丰收,省农牧厅要求各地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根据不同灾种、不同区域农作物生长发育进程,制定切实可行的防灾减灾技术预案。要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灾区查灾情,加强分类指导,推进科学抗灾,帮助农民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夏季是病虫害多发重发的时期,要加强病虫监测,特别要抓好马铃薯晚疫病和晚熟区小麦条锈病、玉米粘虫、红蜘蛛等病虫害的综合防控。适时开展应急防治,大力推进统防统治,努力减轻病虫危害,实现“虫口夺粮”。(记者 宋振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