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江河水库未发生明显汛情

2017-07-16 09:26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江河水库未发生明显汛情
此次强降水最大点降水量为昌图县满井站达185毫米

7月15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全省防御强降雨工作情况。为应对13日至15日间的强降雨,我省防汛相关部门及早准备,提前防御,气象部门连发预警,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人员24小时实时对强降雨防御重点区域进行“点对点”调度。截至15日8时,全省江河水库未发生明显汛情,无人员伤亡报告,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省水文部门统计,7月13日8时至15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18.2毫米,其中,东南部地区雨量最大,其次是中北部、西部地区。最大点降水量为昌图县满井站达185毫米。平均降水量前5位的是:铁岭市46.1毫米,抚顺市41.3毫米、营口市29.5毫米、丹东市26.7毫米、阜新市23.9毫米。统计显示,7月上半月,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近两成。

受本轮强降雨影响,部分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但江河水库未发生明显汛情。全省30座大型水库蓄水量40.77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偏多,但仍处于汛限以下; 全省76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较去年同期偏少。

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省防办要求各地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做好各项防御可能发生洪水的准备工作,全力做好汛期强降雨防御工作。(记者 张春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