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工程院与天津将共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2017-07-16 19: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7月16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近日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

战略研究院旨在为发展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提供引领产业变革的方案对策,制定总体战略和阶段性规划,促进智能科技服务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推动智能科技惠及民生。

根据合作协议,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将分析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和产业发展历程,追踪智能科技发展前沿,开展未来人工智能科技前沿技术和产业的趋势预测。根据国际趋势及我国科技和产业现状,发布人工智能需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发布重大科技方向成果。建立国际区域智能化评价体系,发布评估成果。

同时,定期发布我国和世界主要国家地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情况和水平的评估报告及对策研究报告。

按照协议,战略研究院还将致力于智能科技产业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体系建设,推进关键共性标准的制定和实施。积极主导相关国际标准制定。推进大数据与智能技术测评认证与评估体系建设。

邀请全球顶尖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团队开展多层次交流,形成一个智能科技产业的国际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资各方在人工智能领域融合发展,打造创新合作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