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各部门抗洪救灾工作有序推进

2017-07-17 09:4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6日,省直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省民政厅根据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启动了全省自然灾害救助Ⅲ级应急响应,并及时向国家减灾委和民政部报告,及时派出工作组赴我省受灾严重的永吉县、吉林市丰满区现场查看受灾情况,会同当地民政部门核查灾情、了解灾区需求。省民政厅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两次赴灾区检查指导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及生活保障工作。专门下发通知,对各地民政部门进一步做好灾情核查特别是倒损民房核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下一步研究制定全省灾害救助政策提供数据支撑。加快救灾物资调拨,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安全住所、有伤病能得到及时医治”。争取到民政部在救灾物资和救灾资金方面给予我省大力支持。

国网吉林电力公司全力抢修中断供电线路,他们成立吉林抗洪抢险现场指挥部,全面组织协调指挥抗洪抢险工作,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在全省范围内迅速调集应急抢修物资,连夜送至灾区现场。公司应急队伍和外援队伍奔赴灾区,全力投入抢修恢复工作。截至7月16日16时,累计恢复1条66千伏线路、4座66千伏变电站、59条10千伏线路,恢复42个乡镇、298个村屯、2842个台区供电。恢复供电用户数已达到受损用户总数的94.6%。

省公路局主管干线和农村公路的负责同志和吉林、延边州公路处的主要负责人始终坚持在抢险现场。目前,干线公路抢险已投入设备145台,技术人员86人、抢险施工人员630人,投入土方1.7万立方米,毛石5500立方米。农村公路的抢险也正在组织实施中,大部分中断线路已经抢通。吉林境内G202黑大线k915+235处黑石大桥水毁抢险已于15日20时抢通。农村公路抢通19条。剩余4条未抢通的农村公路计划7月16日18时抢通。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全力组织做好广播电视宣传报道工作,启动了全省广播电视宣传应急响应机制。广泛宣传抗灾自救和卫生防疫知识。全力组织力量抢修永吉县广电设施。经过20余小时不间断抢修作业,到15日晚17时30分,省干传输系统全部恢复正常。

温德河发生特大洪水后,省河务局立即对位于下游正在施工建设的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启动洪水应急预案,科学调配施工机械与人员进行连夜施工,在洪水到来前完成全部工程作业,确保洪水安全过境。

省住建厅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工作,7月15日下午,省住建厅主要负责同志到永吉县受灾现场,对城市道路清淤、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危险房屋鉴定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和调研,并重点针对恢复城市供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永吉县水厂于7月16日14时前恢复供水能力。7月16日上午,省住建厅召开了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对永吉县的城市基础设施受灾原因进行分析会商,讨论灾后重建、房屋鉴定、基础设施恢复等工作的具体措施,并决定争取资金支持永吉县基础设施恢复建设。

灾情发生后,省卫计委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携防护用品及消杀药品抵达永吉,针对灾后疾病预防、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清理、鼠类和蚊蝇控制等卫生防疫重点环节,向医护人员、受灾群众作现场解读。各单位立即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掌握最新动态。

省红十字会启动自然灾害Ⅳ级响应应急预案,向吉林市调拨5万元救灾资金,向敦化、四平拨付人道救助款3万元;截至15日14时,中国红十字总会将价值52.9万元救灾物资分批发往永吉、丰满;16日向吉林市追拨13.8万元救灾物资,计划17日继续调拨一批价值50万元救灾物资。各地红十字会也及时响应,协助政府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工作。(记者 张力军 曾庆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