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出口货物通关时间压为1.2小时

2017-07-18 08:1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海关总署最新统计,在海关通关环节,5月当月进口平均通关时间为19.4小时,出口平均通关时间为1.2小时。海关总署提出,今年将货物通关时间压缩1/3,目前已完成全年目标近七成。

海关总署按照“精准发力、放管结合”的工作原则,制定了《压缩货物通关时间实施方案》,从优化通关作业流程、优化税收征管方式、提高重点环节作业效率、提升查验异常处置效能等角度入手,积极采取措施。沈阳海关着力在政策空间内优化组合、叠加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开展“集报集缴”业务改革,试点企业通关时间普遍压缩70%。青岛海关制定12类、33项工作措施,涵盖海关监管通关、关税征管等各作业环节,确保进出口货物既 “通得快”又“管得住”。(记者 杜海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