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

2017-07-18 08:1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7日,重庆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143.6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0.5%。

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持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分产业看,今年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为3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为4145.66亿元,增长10.7%;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611.98亿元,增长10.8%。

市统计局人士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生产和需求保持稳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向好;全市就业形势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居民消费价格实现了平稳上涨。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42万人,同比增长了3.1%;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了0.6%,为近15年来同期最小的涨幅。

全市居民收入也实现较快增长。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515元,同比增长9.2%。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13元,增长8.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332元,增长9.6%。

市统计局人士表示,总体来看,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现,新经济逐步成长,新动能逐步累积。预计未来,全市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记者 廖雪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