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社会保障卡 即时制卡工作正式启动

2017-07-18 09:0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省社会保障卡 即时制卡工作正式启动
​设立19个即时补卡网点 20分钟实现补换卡

7月10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正式启动了社会保障卡即时制卡工作,建立了社会保障卡即时补(换)卡机制,着力缩短参保人员申领及补换社会保障卡时间,保证社会保障卡服务不间断,方便参保人员持卡就医。

目前,社会保障卡服务银行已率先设立了19个即时补卡网点,参保人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到合作银行服务网点即可办理社会保障卡补换卡业务。

社会保障卡除正常的各项社会保险业务用卡功能以外,还是我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身份识别和直接结算惟一凭证的重要责任。社会保障卡即时补(换)卡功能的实现,将原来的一般需等待60天才能领到新卡的时间缩短至20分钟,极大提升了工作效能。

为确保该项工作成功实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和经办流程,并在服务银行进行单点测试后,进一步对各项技术工作进行了细化优化,同步完成了建行西宁市、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海北藏族自治州首批19个即时制卡网点的设备布设,对业务经办人员分别进行了集中视频和网点现场操作培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即时制卡全业务流程测试,并通过明察暗访对即时制卡网点的服务进行了摸底,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服务银行整改,确保了内测效果。

据悉,该厅接下来将积极与社保卡服务银行沟通协作,在全省范围内适时布设和增设即时制卡网点。(记者 张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