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联商务牵手海南公积金管理局 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

2017-07-18 13:59 来源: 央广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口的小安很想查询自己的公积金账户余额,但苦于身为上班一族,一直没时间去营业厅办理,没想到最近在海南省公积金管理局官网上,通过在线实名认证确认本人身份后,几分钟就完成了公积金账户查询。

得益于国内综合支付领军企业银联商务的银行卡实名验证产品——大数据银杏认证平台,海南公积金管理局通过实名验证服务成功打造出“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网络化服务模式,海南居民已经感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零界效率。

随着全国各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加快推进,构建基于公民身份号码、线上线下互认的统一身份认证体系,打造一次认证、多点互联、无缝切换的多办事渠道,成为当前各级政府的工作重点。作为一家从事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的机构,银联商务依托多年来积累的渠道资源、海量数据以及技术优势,所打造的大数据银杏认证平台,成为政府平台个人公民和企业商户信息核查的最有力“抓手”,此次与海南公积金管理局的合作,就是一次典型的成功应用案例。

对于海南省居民来说,以往要查询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必须本人带着身份证原件到公积金管理局申请办理;现在无论身在何时何处,只要登录海南公积金管理局的官方网站,使用个人身份证信息注册之后,就会跳转到银联商务的大数据银杏验证平台页面,根据提示输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以及手机动态验证码,在线即可完成个人身份信息的核验,接下来就可以无障碍进行个人公积金账户的查询和相关操作。整个实名验证的操作流程都经过严格的技术加密,查询人完全无需担心个人隐私数据信息的安全。

银联商务的大数据银杏验证平台不仅支持银行卡、通信运营商的实名验证,还能实现企业法人、企业账户代付、人脸识别等各种实名验证,验证方式包括WEB页面转接、API接口、SDK插件、智能终端受理等各种形式,可以满足政务服务平台各类线上线下验证场景和需求。

据悉,银联商务已经与全国多地的政务服务平台、国税局、地税局、公安局、商务局、公积金管理局等政府机关开展业务合作,将实名认证服务应用到公积金余额查询、税务查询及缴纳、交通违规处理等政务服务领域,让企业和个人越来越多地享受到来自“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利春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