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小金融机构灾备服务云系统及应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7-07-18 14:12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小金融机构灾备服务云系统及应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小金融机构灾备服务云系统及应用示范”项目验收会,项目组织单位中国人民银行的同志参加了会议。验收专家组由13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观看了项目成果演示,经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规定的任务,达到了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研发与构建了灾备服务基础设施和平台,开展了金融机构灾备网络、灾难恢复演练服务、云平台灾备服务预期应用,探索了整合一个数据中心灾备资源,完成了云灾备服务基础平台的构建,包括场地建设,服务器系统、存储系统等基础设施构建;项目针对基础主机安全、网络安全、云计算安全、全生命周期的数据监控和护理体系、安全准入、身份认证和授权审计、国产化研究及推广的研究,研究成果在金融机构得到示范应用;项目完成了银行业、非银行金融业、金融服务业、新兴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实现了示范应用。

“中小金融机构灾备服务云系统及应用示范”项目通过专业化和规模经济降低灾备服务的成本,每年可为国家节约灾备中心IT设施投入,实现核心系统和设备国产化率,显著提升我国金融系统核心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国产化程度,推动金融灾备服务体系标准化进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