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年中务虚会在京召开

2017-07-18 15:55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7日至18日,人社部年中务虚会在京召开。会议以深化人社领域改革为主题,分析面临的形势,围绕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工资收入分配和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就下半年着力推进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尹蔚民指出,今年以来,全国人社系统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全国人社工作会议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主要任务指标好于预期,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1~6月,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6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93%,处于多年来最低水平。社会保障制度运行总体平稳。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工作有序开展,人事管理进一步规范,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

尹蔚民强调,人社部成立近1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深化认识,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对人社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做好人社工作,首先需要明确政治站位和根本任务,就是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需要透彻理解基本职责,就是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参与者、社会管理和市场监管的重要执行者、公共服务的重要提供者、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维护者;需要明确工作格局,就是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和六大业务板块;需要明确工作理念,就是改革创新、公平正义、更可持续、统筹协调、坚守底线;需要明确工作方法,主要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顶层设计、基层探索、调查研究、分类指导、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需要夯实基础、筑牢根基,主要是坚持以两部融合为基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为支撑、党的建设为核心,不断加强内部建设。这些工作规律,是对实践经验的总结,体现了人社事业发展新时期的新特点新要求,必须继续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完善。

尹蔚民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既充分看到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又沉稳应对风险挑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既定部署,抓重点、攻难点、守底线,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扎实抓好改革落实,坚决防范和化解风险,持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部领导耿文清、张建国、傅兴国、邱小平、汤涛、游钧、张义珍、吴道槐出席会议提出了要求。

公务员局领导,人社部部属各单位、公务员局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林晓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