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用人单位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将享受奖励

2017-07-18 16: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7月18日电(记者 赵倩)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了解到,为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安排残疾人就业,宁夏将对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给予奖励。

根据自治区残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实施办法》,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在安排残疾人就业达到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5%比例基础上,每超额安排1名残疾人,将享受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5倍的奖励。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奖励,以及为安排残疾人就业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的奖励资金,将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列支。

据自治区残联介绍,宁夏现有45.6万残疾人,占总人口的6.83%,目前还有约11万残疾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完善和落实残疾人就业政策措施,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是保障这一特殊群体生存发展基本需要并实现脱贫的重要举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