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不动产登记办理增效提速

2017-07-19 08:3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不动产登记办理增效提速
目前全区共颁发证书42万本,颁发证明76万本

“全区14个设区市各类不动产登记平均办理时限为16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缩短近一半,各地不动产登记抵押登记办结时限普遍低于其他种类的登记办结时限。”7月18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广西不动产登记已实现全面增效提速,至7月15日,共颁发证书总量42万多本,颁发证明总量近76万本。

增效提速是2017年全区国土资源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点,各地通过开展窗口建设、优化登记流程、落实档案移交、组织数据整合、开发完善登记信息系统等,全力完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提高办事效率。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西各市县登记窗口均设置了公示申请审批表及样表、办事指南、收费标准,公开承诺时限、咨询投诉电话,以“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方式办理不动产登记,确保“一站式”完成;按照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审核、登簿、颁证的完整程序,落实各岗位职责和各环节的办理时限,全程监控确保办结;大部分市县通过纸质档案移交、电子数据库移交、信息互通共享等方式,初步解决了不动产登记档案使用问题,为全区不动产登记历史数据整合和登记发证增效提速打下坚实的基础。至今,全区14个设区市已完成历史土地、房产数据整合305.97万条,110个县(市、区)已经完成信息平台建设及接入工作,实现了系统自动上报,接入总量达85万多条。

此外,该厅还成立了技术指导组,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分散登记相关管理环节存在的不规范、不完善、信息交流不到位等形成的遗留问题,分类依法合理妥善解决。厅里结合具体案例,提出问题清单,组织专家专项研究解决,集中解决登记中出现的影响效率的突出问题,为登记发证增效提速扫除障碍。(记者 唐广生 通讯员 李欣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