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第十六督查组在滇开展实地督查

2017-07-19 08:4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第十六督查组在滇开展实地督查
高晓兵率队督查

7月17日晚,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六督查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有关同志作了专题学习辅导,督查组同志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好督查任务。昨日,督查组继续在云南开展实地督查工作,分组与有关部门座谈,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并在昆明开展实地走访。

督查组组长、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参加昨日上午投资组与省级政府部门综合座谈,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云南银监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情况,民间投资和外商投资基本情况及企业融资情况。下午,高晓兵率“放管服”组走访昆明市工商登记大厅,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督查,省工商局、省统计局等参会部门就审批程序的简化、优化和法律保障,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等提出意见建议。督查中,高晓兵对外资企业在滇投资政策和项目落地情况、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原因、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围绕“优化企业开办流程”“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等营商环境重要指标与云南省、昆明市相关部门进行广泛深入交流,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充分听取意见建议。

昨日,综合组对云南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情况等相关材料资料进行核查对账,小范围座谈了解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化解过剩产能政策、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政策等情况;降成本组对云南提供的贯彻落实降成本相关政策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核查、座谈;“放管服”组集中核查昆明市营商环境三项指标(开办企业、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不动产交易登记)调查表(对照原始材料),约请企业、群众、项目报建方访谈;双创组实地走访5家有代表性的创新引领企业及有关高校院所,调研了解有关经验做法,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医疗养老组对云南提供的异地就医、医联体建设和医养结合等方面材料进行核查,实地走访省医保中心,查看信息系统建设和联网情况,听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联体组建等工作进展情况及困难问题、工作建议。(记者 杨抒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