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全区供销社系统经营效益“双提升”

2017-07-19 09:0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全区供销社系统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其中,购进总额364亿元,同比增长21.82%;销售总额404亿元,同比增长20.84%;农副产品购进总额72亿元,同比增长28.64%;消费品零售额179亿元,同比增长21.02%;售给农民的农业生产资料130亿元,同比增长12.65%;再生资源购进额4.4亿元,同比增长15.96%;利润总额9950万元,同比增长43%,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分别高于全国供销社系统平均水平9.27、6.43、12.2、10.29、11.93、3.75、24.8个百分点。

据了解,全区供销社系统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强化措施促发展,组织开展包括综合改革、经济发展等为主要内容的系统重点工作督查,通过督查,树立和推广典型经验,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不足,有力促进了经济增长。

通过全面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提高了经营服务能力,有力促进经济增长。一是加快推进基层社改造,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目前已改造和正在改造提升的基层社500多个,建成乡镇新型综合超市561个、乡镇农贸市场70多个。二是加快打造城乡综合服务平台,为城乡居民提供多样化服务。目前,全系统已新建县级综合服务中心45个、乡镇综合服务站222个、农村综合服务社3914个,发展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80家,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1881家,入社成员10万多名,带动农户22万多户。三是大力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

全系统开展土地托管等多种形式农业生产服务面积14.3万亩,托管品种由水稻等粮食作物向茶叶、甘蔗、水果等经济作物拓展,农民因此每亩增收220元。四是农村合作金融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全系统共建立“三农金融服务室”76个、政策性农业保险服务网点108个、农村资金互助社14个。五是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97家,与全国总社“供销e家”电商平台对接的企业20个,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增强发展新动能,促进经济增长。

通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盘活社有资产,在乡镇建设商品配送中心、综合超市、农产品市场等一批重点项目,进一步改善经营服务基础设施,提高经营服务水平,有效拉动农村消费增长和促进农产品流通。上半年,全区供销社系统建设项目278个,投资总额7.4亿元。(记者 韦继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