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辽宁省外贸同比增长26.3%

2017-07-19 09:09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8日,记者从沈阳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货物外贸进出口总值达3349.7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7个百分点。

沈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省外贸呈现出许多新亮点。首先是进口与出口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其中,出口贸易总值达1485.4亿元,同比增长12%;进口贸易总值达1864.3亿元,同比增长40.7%,增速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6月份,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569.9亿元,同比增长11.9%。

从贸易形式看,标志着对外贸易自主发展能力的一般贸易额达1730.9亿元,同比增长23.5%。同期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达910.9亿元,同比增长13.2%。一般贸易产业链长,从设计、生产到销售,产品增值率较高且往往包含知识产权份额,经济增长贡献率高于加工贸易。一般贸易出口份额提高,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我省对外贸易结构有所优化,外贸企业自主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从企业所属性质看,国有企业进出口额增幅最大,总值达1001亿元,同比增长60.7%,外商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进出口额同比分别增长17.8%和13.3%。从出口产品看,机电产品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出口值达585.6亿元,同比增长9.5%,钢材、高新技术产品、农产品、成品油和服装等主要商品出口也普遍增长。(记者 刘大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