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总局助洋葱打开新西兰市场

2017-07-19 16:10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洋葱生产国之一,年产量逾2000万吨,其中外销仅占3.5%,农民扩大出口需求强烈。为了给我国洋葱拓展新的海外市场,推动出口贸易发展,质检总局通过与新西兰方面长达10年的交涉磋商,于2017年初就中国输新西兰新鲜洋葱的植物卫生要求与新方达成一致,并签署有关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中国洋葱正式登陆新西兰市场。

新西兰属于岛国,地处南半球,具有温带海洋性气候,是著名的以畜牧业为主的农业国家。其环境非常优越,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造就了新西兰境内生态系统的单一性。因此,为了防止外来生物的侵袭,保护境内动、植物的健康生长和国内畜牧产业的发展,新西兰政府对进境食品农产品有着非常严格的植物检疫要求。所有到达新西兰的食品农产品只有检疫合格方准入境,而且新西兰很早便实施了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在控制有害生物方面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质检总局一方面帮助和指导洋葱出口企业提升从源头到出口全过程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加强与新方交流磋商,避免新方采取不必要的检疫措施。最终就中国输新新鲜洋葱的植物卫生要求与新方达成一致。

洋葱输往新西兰的出口之路给我国食品农产品开拓海外市场带来了有益的借鉴。质检总局提醒出口企业要抓好新鲜洋葱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并在生产加工、包装、存放、运输等方面严格实施防疫管理措施。确保输新洋葱的质量安全和贸易顺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