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长出席中日新能源汽车研讨会

2017-07-19 21:17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7月6日,科技部长万钢在日本东京出席“新能源汽车技术――挑战与发展前景”中日研讨会并讲话。会议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副主任伊藤宗太郎主持,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JST理事长滨口道成,JST特别顾问、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和友谊奖获得者冲村宪树及来自两国政产学研各界代表60余人与会。双方专家就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和趋势,燃料电池的商业化、政策与标准以及加氢站的建设与能源存贮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万钢部长在讲话中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空气污染、实现能源多样化等意义重大,中国科技部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和布局,将以公平可持续的方式做好服务。希望中日企业、研究机构等积极开展联合研发、人员交流等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和应用推广。

访日期间,万钢部长还赴日本丰田、日产和本田汽车公司调研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听取了日方在燃料电池汽车、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介绍,并调研了相关生产和研发设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