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强劲

2017-07-20 07:38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逾两成
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增长强劲

近日,我省晒出上半年科技促进经济发展的亮眼成绩单。1月到6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新产品产值分别为3033.2亿元、7440.7亿元,同比增长10.8%、21%;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增长对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高达54.7%,同比增长9.5个百分点,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3.1个百分点。

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浙江产业创新的生动案例。今年上半年,该区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72.59亿元,同比增长17.5%;规模工业产值252亿元,同比增长17%。

专利申请,是反映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根据省科技厅公布的最新数据,1月到6月,浙江企业专利申请和授权分别达103271件、72340件,占全省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的比重达64%、71.2%,分别比2016年全年提高0.9、2.7个百分点。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共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28项和作业平台有关的专利授权,该公司一位负责人透露:“上半年,浙江鼎力净利润同比预增70%。”

此外,1月到5月,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378.2亿元,同比增长22%。今年上半年,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投入巨资打造的研发团队,在蛋氨酸项目上取得全面突破,打破国外企业技术封锁,未来几年内,将形成年产30万吨蛋氨酸产能。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突出创新强省,强化改革创新,集聚资源要素,勇于攻坚突破,切实增强科技创新有效供给,用创新增创发展动能新优势,加快创新型省份和创新强省建设。”(记者 曾杨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