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 营造稳定公平透明营商环境

2017-07-20 08:4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胡和平在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 营造稳定公平透明营商环境

7月19日,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召开。省长胡和平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副省长张道宏、魏增军出席。

胡和平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战略举措,是实现追赶超越的强劲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紧扣“五新”战略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胡和平强调,要紧紧围绕“五个为”的要求,推动“放管服”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要放宽市场准入,以减证和“证照分离”为重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探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措施,努力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要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国家政策和我省降成本行动计划,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用能和物流成本,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要破除制约投资的各种羁绊,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拓宽民间投资外商投资领域和范围,努力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要抓好环境建设,进一步压缩项目办理时间,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加强和改进事中事后监管,努力为公平营商创条件。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努力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要围绕高水平建设自贸试验区加大放权和服务力度,带动全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开展市场环境规范和整顿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构建健康有序市场环境。

梁桂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进一步明确时限责任,强化统筹协调,严格督查问责,聚焦重点改革任务凝聚合力、精准发力,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省编办、省质监局、西咸新区、彬县、紫阳县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市、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陈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