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出席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
高峰论坛”

2017-07-20 11:24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8日,连维良副主任在杭州出席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并讲话。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信用城市、品质生活”,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社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新华社中经社、杭州市发展改革委、蚂蚁金服集团共同承办。新华社副总编辑周宗敏、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冯飞出席论坛并讲话,杭州市市长徐立毅致欢迎辞。

论坛发布了“十大领域守信激励红名单、失信受惩黑名单及已出台备忘录成效”、《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7》、《信用城市·杭州宣言》,启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研究课题项目、“全国百大联合奖惩典型案例征集暨全国首届信用中国·城市在行动媒体纪行”活动,举行了“信用中国”网站上线2周年仪式和新华信用频道上线仪式,并为20个城市颁发了“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

论坛还围绕“信用服务行业与城市治理创新”、“信用风险提示在市民生活中的应用场景和实践路径”、“社会信用法治建设的地方实践”等3个主题举办了平行分论坛。

连维良副主任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创建信用城市不只是一个向文明致敬的过程,更是一个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过程,它所带来的大气磅礴而又细致入微的文明力量,正越来越多地被我们感知。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汇聚众智、推进共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连维良副主任强调,信用建设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城市管理者应当认清形势迅速跟进;城市是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阵地,城市管理者应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信用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最大效益,城市必须加快告别失信、迈向信用城市行列。

连维良副主任要求,打造信用城市,城市管理者应当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将诚信纳入城市核心文化;二是将信用嵌入城市治理理念;三是把奖惩机制导入所有重点领域;四是让共享平台覆盖所有信用信息;五是让信用服务遍及生产生活;六是让信用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各省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负责人,200余个城市(区)的政府负责人,信用服务机构代表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办公厅、财金司、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改革报社、中经网、中宏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