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7-07-20 20:55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9-20日,教育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对大会作出批示。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代表部党组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巡视员孙柏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陈宝生在批示中强调,直属机关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取得实效,在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上狠下功夫。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组织动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组织引导干部职工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维护和发展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要以务实的作风、改革的精神、有效的举措、积极的成效,汇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世界教育强国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朱之文代表部党组对直属机关工会多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直属机关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肩负起使命责任。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着力动员直属机关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先进性,着力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能力、创先争优动力,汇聚服务大局的合力;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多做、做好“知人心”、“聚人心”、“暖人心”之事,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巩固拓展工作品牌,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直属机关工会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他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对直属机关工会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指导,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来自教育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200余名工会会员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直属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直属机关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在教育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组成中实行工会干部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决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