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甘青调整空域“拓宽”进出新疆空中通道

2017-07-21 07: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7月20日电(记者 王衡)记者从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了解到,陕西、甘肃、青海空域优化调整方案20日正式实施。调整后,我国中东部地区进出新疆的空中通道进一步“拓宽”,“空中丝路”更加通畅。

据甘肃空管分局介绍,空域调整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此次调整不同于一般的小修小补,而是在西北空域内对东西向最大的空中干线进行双向平行化改造,打造出一条连接新疆与中东部地区的大容量“空中通道”。

甘肃空管分局局长张兴皓说:“这次空域调整把原来双向对飞的G470航路改造成单向平行航线,相当于把原来一条狭窄的、通行效率低的普通公路,升级为双向、多车道的高速公路。”

据悉,此次调整方案实施后,将新开辟国际航线8条,21条国际航路航线走向得到优化。初步估计,每天有700多架次航班受益,相关航班平均延误时间将降低6分钟、整体正常性提高11%、区域容量提高15%、管制员工作负荷降低10%。

甘肃空管分局所辖兰州管制区是我国民航第二大管制区,东西横跨1400余公里,飞行器需飞行两小时,是此次陕甘青空域调整的重中之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