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启动

2017-07-21 07:5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委会印发了《青海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决定从7月至10月,实施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悉,此次大检查以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围绕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六巡查组巡查反馈问题,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从严查找、认真整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整改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努力实现“三个减少一个遏制”的目标(即:事故总量、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减少,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大检查覆盖范围包括全省各市州政府、各行业领域及各类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分全面部署、广泛动员、自查自改,深入检查、严格执法、集中整治,实地督查、综合考评、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采取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重点检查4个方面28项内容。

在企业层面,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事故防范措施落实情况7个方面内容。

在政府层面,重点检查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电气火灾综合治理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严格监管执法情况、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情况等8个方面内容。

在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检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消防、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贸八大行业、民爆器材、特种设备、教育、能源等12个领域。其他行业领域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开展好本行业领域的安全大检查。(记者 董洁)

在事故查处方面,重点检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严肃查处大检查和今年安全生产巡查期间发生的事故情况。

省安委会办公室成立督导组,从8月初开始持续对各地区开展督促检查,同时对各市州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作为2017年度市州政府、省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占年度考核总分的15%)。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