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增强全市人民自救互救技能

2017-07-21 07:5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红十字会启动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
增强全市人民自救互救技能

7月20日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该会将投入1000万元,从今年起至2021年在全市全面启动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增强社会各界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降低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率。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心脑血管疾病、各种意外伤害以及自然灾害、突发事件都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也对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科学实践证明,送医前的抢救尤为重要,在人的心跳、呼吸骤停的4分钟内进行有效抢救,可使病人复苏,超过6分钟则抢救成活率极低。”

据了解,5年时间“五进”工作目标为:进校园,全市培训学生不低于40万人;进机关,全市培训机关干部职工不少于10万人;进企业,计划完成200余万人的培训;进社区、进农村,力争到2021年在50%以上的城市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鼓励在有条件的乡镇社区、村适时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记者 张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