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河南省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8.2%

2017-07-21 07:5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我省航空、高铁等交通优势的逐渐显现,一大批旅游项目的上马运行,引发来豫游客消费欲望喷薄而出。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引领河南经济的态势越发明显。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今年前6个月,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41亿人次,同比增长16.8%,旅游总收入3369.05亿元,同比增长18.2%。

上半年,服务业对我省GDP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过半。文化旅游、现代物流、金融、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迅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军。这其中,旅游经济总体态势稳中向好,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全域旅游发展起步顺利。全省招商项目合同签约金额503亿元,同比增长274%,一大批项目成为旅游新热点。对外,积极搭建推广平台,通过举办“中华源”国际文化旅游推广周等活动持续进行品牌推广,对内,痛下狠心进行市场环境整治,对7家4A级旅游景区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取消等级、通报批评和警告处理。

18.2%,是个值得惊喜和骄傲的数字。它和全省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也和我省在工业时代中后期,对服务业的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有关。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表示,上半年,全省旅游系统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于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意见,为下一步发展谋篇布局。下半年将全力以赴,推动旅游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