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2017-07-21 08:0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年一度的升学季即将到来,为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新生上大学解决后顾之忧,20日,省教育厅召开学生资助工作新闻通气会,全面介绍、解读了2017年全省学生资助尤其是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我省实现各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十年资助学生3582.81万人次。

据悉,2007年至今,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奖、贷、助、补、勤、减、免”和高校新生报到绿色通道措施全面到位,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学段的全覆盖,从制度上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就学问题。我省在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资助政策的同时,相继出台了对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低保家庭寄宿制学生实行就餐补贴、贫困家庭学生认定的指导意见等地方政策,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学段、不同地域、不同类型学生的需求,可以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们能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十年间,我省落实从学前到高校阶段学生资助资金累计达190.08亿元,累计资助学生3582.81万人次,并在受助学生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青少年成长成才典型。(记者 韩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