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公布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清单

2017-07-21 09:5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清单》,明确了今年我区大气污染治理11个方面的重点项目、达到标准及完成时间。

近年来,我区冬季大气环境持续恶化,导致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不降反升。2014年、2015年PM10年均浓度分别比2013年增长20.6%和21.8%,连续两年未完成国家大气考核任务,中央环保督察组将宁夏大气污染防治列入重点督察范围。此次公布的《项目清单》主要包括燃煤锅炉和工业烟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达标治理、挥发性有机物达标治理、工业堆场治理、重点行业清洁生产、燃煤锅炉安装在线监控设施、能力建设等11个大类,其中治理项目共计313个,清洁生产项目15个,燃煤锅炉安装在线监控项目35套,能力建设采购设备185台,是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考核的重点。城市建成区2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含煤改气、煤改电)任务不含在内。

目前,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对公布的项目实行清单管理,五市政府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要根据当地环境空气质量目标和空气质量状况实际,结合有关行业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必须在今年年底前按照《项目清单》全部组织实施到位。(记者 李锦 实习生 刘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