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邓州:“互联网+政务”让群众坐享网上服务

2017-07-21 10:2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想不到这么省事,不出村就办好了!”日前,河南省邓州市陶营乡付河村村民王豪拿着刚刚办好的二孩准生证,开心地说。让王豪省力省心的,得益于该市在全市实施的“四化双评”工作新机制。

邓州通过网络化管理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现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群众信息化、为民服务全程化、服务效能公开化,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干部多操心,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邓州“四化双评”综合服务平台,将全市626个村(社区)共划分网格7000余个,把全市170万人的信息导入数据库,16万脱管、漏管人员纳入管理,集中在一个数据库内。每个网格确定一名网格长,设立党支部(党小组)、理事组和若干网格员。群众办事就近到所在村(社区)服务站提出申请,网格信息员直接受理初审,将群众办事所需信息材料上传至系统平台,上报至乡镇服务中心、市相关部门审核审批;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系统网上比对、协同办公,从事项受理到事项办结,每个办理环节系统自动向群众发送短信提醒,及时反馈告知办理进程,实现网上申报、审核、审批和结果一次性告知。目前,邓州整合全市108个便民服务项目,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户籍办理、临时救助申请、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合作社审批等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