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人工智能要学习国际上的经验 引进高端人才

2017-07-21 13: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李萌介绍《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请问李部长,根据您开始说的人工智能的发展是为了提高中国本身的经济发展能力,您认为谷歌、亚马逊和类似的外国对AI有很大贡献的公司,他们在这个发展当中有什么样的贡献可以给中国?

【李萌】我们在制定《规划》过程中,也研究了国外人工智能发展的规划布局,包括国际上的一些大企业技术发展方向、成功经验和做法。它们给我们最大的启发就是他们对人才的重视。现在世界范围内的信息产业巨头,包括人工智能企业的巨头都在不惜一切代价从全球网罗最高端的人才。这是我们最需要汲取的经验。我们企业跟国外企业相比,最缺的是高端人才。因为缺乏高端人才,就有可能在高端引领方面落后,我们正在在加快赶上。同时,我们也在积极进行学科建设,加强人工智能一级学科的建设。国内现在人工智能还不是一级学科,高端实验室也还比较少。我们也要学习国际上的一些经验,要从各方面引进一些高端人才,形成团队,带领人工智能的研发应用走向新的高度。当然,我们也欢迎国外人工智能领先企业参与到中国人工智能研发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