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第六督查组到黑龙江省督查 畅通渠道解民忧

2017-07-21 15:11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这位老同志反映的认领异地养老金的问题很重要,是实打实的民生问题,一定要落实到位。”7月18日一大早,国务院第六督查组组长、财政部副部长刘伟来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督查组热线电话接听服务中心。

走到一名工作人员身旁,刘伟拿起刚刚记录完、准备录入电脑的手写单说道,“无论群众反映的是否涉及本次督查内容,我们都要接听、记录、核查或转办,务必保证百姓诉求渠道的畅通。”

在这个只有1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国务院第六督查组的工作人员正忙碌,3名接线员同时开工,电话铃声、交谈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

“从15号开始,每天早8点到晚8点,电话就没断过,每天200个左右,目前已经接通了600多个群众电话。”黑龙江省督查室工作人员王静介绍,处理热线电话的工作繁琐而有序:接线人员边听边手写记录下百姓的诉求,转给录入人员,录入人员按照接线人员的记录把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分类,按编号在电脑上形成《热线电话记录单》,存档后交到国务院第六督查组工作人员手中,推进问题的解决。“电话接到晚8点,我们的工作却没有结束,当天事当天毕,为了提高效率,每天晚上都要完成当天所有电话信息的录入、分类,经常直到深夜才结束。”

“非常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支持,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记录在册,将有专门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与您对接。”看到一直在忙碌的孙莉刚刚挂断一个电话,记者上前准备采访,不料电话再次响起,等了半天,才在另一位工作人员的替换下,采访到了这位接线员。

“接电话一定要有热情、有耐心,有的百姓情绪激动,在电话中就会泣不成声,还有的会持续诉说长达40分钟。”孙莉说,“我们对外公布的接听时间是从7月15日开始,但14日就有电话进来了,能深切感受到群众对国务院督查组的信任与期待。”

每天接八九十个电话,上厕所、吃饭都需要轮换,是接线员们的真实状况。记者看到,由于几日来高强度的手写记录工作,孙莉的中指上已经磨出一个茧子。“一想到我是为百姓服务,能解决百姓的困难,就值了。”

为了增强国务院督查组热线电话服务的普及率,黑龙江省政府各级网站、各级媒体均在重要位置进行公告。截至18日,全省各地均有来电,其中包括偏远地区县、村级单位和个人。热线将持续开通至本月27日。(记者 方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