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地6省份助西藏推进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

2017-07-21 18: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7月21日电(记者春拉)“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计划的落实,实现了西藏医生培养历史性的跨越。”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巡视员金生国于20日在西藏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计划协调会议上指出,西藏住院医生培养计划很长一段时间内仍需通过区内、区外协同培养予以实现。

会议期间,西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与北京、广东、重庆三省(市)卫生计生委分别签署住培援藏工作协议书。至此,与西藏正式签订委托培养西藏住培人员的内地援助省市增至6个。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西藏于2015年正式启动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工作。目前,西藏共有2家区内西医国家住培基地,1家区内藏医住培基地。2016年以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先后与四川、浙江、江苏、北京、广东、重庆6省份签订协议,并在北大口腔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11家内地国家级住培基地开展委培工作。

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先后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用于西藏住培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等工作。截至2016年底,西藏共有682名住培学员接受培训,其中,区内培训基地受训445名,区外委培237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