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武汉十条措施促工业项目早投产

2017-07-22 08:4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武汉十条措施促工业项目早投产
重点项目审批缩短至38个工作日

昨日,武汉政务管理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关于优化审批服务促进工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十条措施》。重点工业项目审批时限可缩短至38个工作日,从拿地到开工,可在3个月内完成。

目前,武汉市存在项目转化速度不快等问题。相关部门统计,上半年全市171个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仅开工6个。

此次发布的十条措施,核心内容是构建帮办服务链条,扩充帮办专家团队,为工业项目提供全程帮办服务;推行“网上帮办”,鼓励企业利用工业项目帮办管理信息平台和“云端武汉·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基本信息登记。

落实工业项目“分段审分时批”。项目取得土地征收批复后,国土规划、消防等部门同步进行技术性审查;在土地成交确认书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并联完成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不动产登记等。

推行项目报建容缺审批,探索“先建后验”审批模式,企业在取得用地和规划许可、按要求作出相应承诺后,自主依法依规开展设计、施工,竣工后接受相关验收,实现“先建后验”。鼓励收费后置,各区(开发区)可将工业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收缴后置,施工许可阶段一次性征收。(记者 胡弦 通讯员 卢锦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