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安徽省药品安全状况白皮书发布

2017-07-22 08:54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安徽省药品安全状况白皮书发布
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7月21日,省食药监局发布《2016年安徽省药品安全状况白皮书》。2016年,我省将药品安全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在全国率先实施风险分级管理,率先推行“审批查”制度改革,率先推行监管信息全公开,全省药品监管工作维持稳中向好的局面,未发生药品质量安全事件,医药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白皮书》共25000多字,从药品质量安全概况、药品安全监管的主要措施、中药饮片的监管等8个方面,对2016年全省药品安全总体状况进行评估、提出对策。2016年,我省不断创新药品安全监管,综合运用检查、检验、监测等手段,共完成1186个品种、19212批次的药品抽样检验工作,与2015年相比总抽样量增加了463批次,抽样结果显示药品总体合格率趋于稳定。强化不良事件聚集信号处置,全省共监测处置药品不良事件聚集性信号194次,严重不良事件报告13份,药品风险预警能力进一步提升。其中,对药品流通环节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共收回药品GSP证书34张,撤(注)销药品GSP证书7张,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6家,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3家,对违规生产企业产生了强大的威慑作用。(记者 王慧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