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学前教育“一免一补”已惠及万名贫困儿童

2017-07-22 16: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7月22日电(邹欣媛、刘飞)记者2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宁夏对全区幼儿园在园建档立卡家庭贫困户适龄儿童免除保教费、补助伙食费,目前已惠及10964名农村儿童。

针对部分农村幼儿受经济条件限制无法接受正规的学前教育,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宁夏对全区所有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幼儿园在园建档立卡家庭贫困户适龄儿童(含农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困难残疾儿童)实施“一免一补”资助政策,按照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免除保教费,每生每年900元的标准补助伙食费,两项政策不重复享受。

截至目前,宁夏共下达学前教育资助专项资金2251.66万元,并将继续推进秋季学期贫困儿童学前教育“一免一补”工作。

学前教育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是指在全国扶贫信息网络系统中建立电子信息档案,持有《扶贫手册》家庭的儿童;残疾儿童是指符合新残疾评定标准,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儿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