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

2017-07-23 08:1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西宁市、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三个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于上月底整合完成,这标志着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实现了参保管理、政策待遇、基金管理、经办服务、信息系统的“五统一”。

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整合工作涉及面广、覆盖人群多、时间紧、任务重,此次整合工作除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三个地区新接入重点地区外,还涉及到两定医药机构医保结算系统、海北、果洛、黄南、玉树藏族自治州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5个州城乡居民业务经办机构、银行缴费接口改造、各地本地化政策和经办流程差异需求确认新增等工作。为确保工作顺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定了《青海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信息系统整合实施方案(西宁、海东、海南)》明确有关各方的工作任务、职责范围和实施计划,确保整合工作平稳开展、迅速推进。

青海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整合上线运行,实现了系统大统一、数据大整合。自2017年6月27日8时上线试运行到2017年7月7日16时,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信息系统运行平稳,共发生业务38157人次,住院、门诊和门诊特殊病共发生费用10933余万元,支出基金共5250余万元,系统运行高效稳定。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以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信息系统为依托,大力推动全省村级卫生室的联网接入,全面实现社保卡就医结算,加快系统升级改造,确保全省城乡居民8月底前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目标。(记者 张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