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风“洛克”登陆 广东40473艘渔船回港避风

2017-07-23 13: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7月23日电(记者 田建川)台风“洛克”(热带风暴级)已于23日9时50分在香港西贡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洛克”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珠江口,进入中山、江门,23日傍晚前后减弱为低气压。

广东省防总已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2个工作组到防风一线指导防御工作。截至23日零时,广东14个沿海地级市的40473艘渔船已回港避风,13530渔排人员上岸避险。

广东省防总指出,今年6月份以来,广东已出现多场强降雨过程,部分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特别是7月以来,强降雨造成一些中小河流出现洪涝灾害,导致一些水利设施损毁。各地三防、水利部门要加强监督,加密巡查,严禁擅自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23日8时发布海浪、风暴潮蓝色警报。受台风“洛克”和今年第8号台风共同影响,23日白天,预计南海西北部、中西部海域将出现2.5-4米的大到巨浪区,广东东部沿岸、海南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1.5-2.5米的中到大浪。23日白天至夜间珠江口至粤东沿岸将出现30-60厘米的风暴增水,23日下午至24日下午,海南岛沿岸将出现30-60厘米的风暴增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