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10项举措提升群众就医舒适感信任感

2017-07-23 13: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7月23日电(记者 张骏贺)陕西省卫计委日前启动改善医院环境、提升医疗服务专项行动,决定用百天时间,通过实施推进医院“厕所革命”等10项举措,提升群众就医舒适感、温馨感、方便感、信任感及安全感。

在就医环境方面,严格落实无烟医院要求,加强医院环境卫生治理;完善卫生间人性化服务设施,推进医院“厕所革命”;加强卫生间规范管理,完善卫生间人性化服务设施,达到无害化卫生厕所标准。

针对患者就医体验,通过开展“微笑”服务、“四心”(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教育等活动,要求尊重患者隐私、知情权和选择权,以期改善医疗服务形象;设立门诊患者“一站式”服务中心,简化患者就医和办事流程,并为有需求患者免费邮寄病历资料;不断优化门急诊、入出院、影像检查、上下电梯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场所的服务流程,持续改善群众就医等待体验。

此外,10项举措中还包括:服务项目和药品价格透明化,诚信诊疗收费;加强医院营养科规范化建设,为住院患者开具营养处方;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确保患者就医安全;规范医院内投诉管理,建立医患沟通办公室;严禁科室出租和承包行为,严厉打击“黑诊所”、游医假医、“黑美容”等非法行医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